江苏海事局2024年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宣贯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4月1日下午,江苏海事局在我校召开了2024年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活动宣贯会。江苏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吴云锦、考试中心主任李泽兵,南京海事局、镇江海事局、南通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出席会议,各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辖区院校、培训机构代表现场参会,宁波大学、温州船员培训有限公司代表线上参会。我校马洪涛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教务处、继教处、航海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实地观摩与集中研讨两个阶段进行。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我校张一鸣老师《船舶操纵与避碰》教学示范课,详细了解了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项目化教学具体实施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观摩课主讲教师能结合当下航运热点,通过案例教学、理实一体,实现了课程理论与实际应用的有效结合,教学效果优异,为辖区船员培训教学提供了重要参考。

        马洪涛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几年在船员教育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行业主管部门、兄弟院校以及同行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持续推动内涵建设,进一步抓好船员培训关键因素关键环节,按照江苏局的要求,严把培训安全关、学员入学关、培训课程关、上课质量关、设备师资关,着力船员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座谈研讨会上,江苏海事局船员处介绍了2024年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培训机构管理体系及相关法规要求。辖区各培训机构代表围绕船员培训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开展讨论。南京海事局、镇江海事局、南通海事局船员处通报了辖区培训机构日常检查中的问题。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通报了2023年船员考评工作情况。

        吴云锦对船员培训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牵住船员培训体系这个“牛鼻子”,不能搞体系“两张皮”;二是要守住教师队伍这个“活力源”,扎实开展长三角优秀师资评选、精品课程库等各类建设;三是要持续规范辖区培训机构行为,提升船员培训质量,加快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

(继教处 教务处)

撰稿人:完剑侠

审稿人:王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