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4月10日下午,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缪克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习特邀我校军士与国防教育学院院长袁周作《百年大变局下的周边安全形势及中国的战略选择》专题辅导报告。他用国际化的战略视野、独特犀利的见解分析了当前国际战略格局、中国周边地缘环境以及百年变局下的中国战略选择等三个方面问题;运用详实丰富的数据实例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缪克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必须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始终如一。我们要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化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盯重点领域风险,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防风险、守底线、抓安全、护稳定”的研判制度,健全风险隐患识别、预警、管控、处置等长效机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形态红线、党风廉政高压线,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新闻中心)

撰稿人:牛媛媛

审稿人:刘桂香